赵莲贵

查看详情

北回归线以南

自打上个清明,只身扎进这纷纷雨季
从此我的远方,叫北回归线以南
夏至未至时,太阳直射地面
过曝的世界,芭蕉叶子,姑娘的腿

立春准时到来,湿冷不愿离去
如果不曾去过南方,这本是故乡
为何总看到你眉头的白露,眼角的泪珠
对你欠下的债和北回归线以南,我都无法归还

小雪也没有,只是冷,只是雨
只是零下5度的庆春路
惊蛰的雷,换了新的鼓
鼓声刚好传到海岛,北回归线以南的深处

我把我的兄弟,留在北回归线以南
我把我的姑娘,留在北回归线以南
我把我的青春,留在北回归线以南
我把我的梦,留在北回归线以南
我把我的一贫如洗,留在北回归线以南
我把我的无尽欢笑,留在北回归线以南
我把我的远方,留在北回归线以南
我把我的骨头,留在北回归线以南

评论
热度(2)
©赵莲贵 | Powered by LOFTER